2006.10.16這一天…我的寶貝兒子出生了~


 

十年前.....當醫生告訴我:恭喜~妳懷孕了!  開始了我的懷胎十個月的日子....

每天一聞到味道喉嚨就有東西要噴出來,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,睡覺睡不好,到後期子宮收縮的不舒服…(這些都不是重點,今天要說的是生產的過程)

過了凌晨發現肚子似乎怪怪的,開始做記錄收縮多久,停了多久,已經很有規則陣痛了,我想我要生了!!

看看老公睡到狗狗叫的,不打算先叫醒他,我就開始打包衣服、生產包…有的沒的,準備就緒之後叫醒老公~

老公老公~我我好像.......我盡然笑了出來~笑完繼續說:老公~我好像要生了啦!!

老公睡眼惺忪的看著我…妳確定要生了嗎??妳…還在笑耶??就這樣一路上嘻嘻哈哈的到了婦產科…再來…想笑也笑不出來了

初步檢查我才開半指,照理說我因該要回家的,因為還早還早啦~但是我有規則陣痛,還是被留下來待產…

待產了幾個小時,每一次檢查我都希望多開個半指就好,結果都落空…陣痛愈來愈痛,但一點進展都沒有,煩死了.....

從婦產科一樓爬到四樓反覆著爬就是為了開指…還是沒開…

醫生建議我打催生針,陣痛強度也夠,陣痛時間也愈來愈頻繁,但是就不開指…我…同意了,因為我非常的想趕快卸貨阿~~

催生針起了做用,我開始瘋狂的 歇斯底里的…尖叫著…因為已經是我不能忍受的痛了…阿~~~阿~~阿~~~

老公看我如此痛苦也掉下了男兒淚…說要讓我打無痛分挽…

結果看了無痛分挽有可能發生的後遺症…他.........打消念頭了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我還記得我對他還有媽媽(當時有來陪產,媽媽很心痛一直說打啦打啦)說:你們…你們怎麼可以對我如此的殘忍, 你們怎麼可以對我如此的殘忍,你們怎麼可以對我如此的殘忍…不斷重覆著…

沒辨法打無痛分挽只好打個止痛針來舒緩我的疼痛,止痛針有用嗎??沒陣痛時我開始處於暈睡的狀態,陣痛時我又開始像個瘋子一樣眼淚直流…大吼大叫,相差只有1.2分鐘的時間我可以如此大的轉變…不是暈睡就是瘋子…沒陣痛時真的秒睡...一直反覆著…

差不多快生了,老公就去樓下打電話通知親人…上來時跟我說:剛剛在樓下都聽到妳的慘叫聲,樓下的人都說:哇靠!也太慘了吧~(事後才跟我說的,當時意識很模糊…

陣痛已經開始到達了最高點…我就像是毒癮發作一樣,瘋狂的甩頭 讓頭去撞病床,身體亂撞…已經管不了會不會去傷到baby了,只要一陣痛老公跟媽媽一定要抓著我壓著我,怕我受傷…

終於…終於…我被推進產房了,長達快20小時的陣痛終於要結束了…

當醫生剪開陰道口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,我也不知道醫生在幹什麼,痛就快瘋了…隨著最後一次的陣痛我看到醫生拿起一個東西(因為是吸baby的工具吧),我就像落賽一樣,秒噴…我…生了!!!兒子~哇~哇~哇,的哭著,這一刻,全部的痛都值得了!!!!

整個人就像被下藥一樣,身體完全無力沒辨法動,但意識是清楚的,感覺到醫生這在處理我的傷口,再我的傷口看了很久…一直,唉~唉~唉~

完全沒力的我知道因該有什麼事,醫生開始縫合傷口,原來剛剛醫生在剪開陰道口時因該有幫我打麻藥,我清楚感覺針在我陰道口來回穿梭,喊著:會痛,會痛,但也無所謂了跟剛剛的陣痛比起來真的小意思啦~因為第一次生產不知道傷口要縫合到屁股去阿??之後醫生在幫我補麻藥…結束了, 呼~


原來醫生嘆氣是因為撕裂傷,裂到屁股…產後一個星期都不能吃會結便的東西,只能吃流質食物,有夠可憐的…媽媽有進去陪產,一直說醫生動作太粗魯,哪有人生小孩用噴的,不懂為什麼要用吸的,還有在縫合傷口時針去刺到護士的手,護士馬上去消毒,醫生馬上問病患有A肝嗎??也沒有換針,繼續縫合…那我呢??我還想問護士有沒有愛滋病咧??沒辨法產後真的完全無力,只有任人擺布,但我意識很清楚,他們在講話我都有聽到。醫生真的要慎選。

arrow
arrow

    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